军委关于部队休整及下一步作战计划的指示

军委关于部队休整及下一步作战计划的指示


刘陈邓,粟陈唐,并告许谭〔1〕:
  (一)雨季已到,你们决心进入休整是正确的。
  (二)休整时间应从午哿起算,并照刘陈邓办法统一规定,每十天为一期,到八月底为止共四十天,此期内如有紧急情况发生,则随时结束整训进入战斗,否则坚持完成四十天计划。
  (三)此四十天内各部除训练及检讨教训外,必须完成人员和弹药两项补充计划。
  (四)四十天计划完成后如有可能和必要再由军委决定延长若干天,但你们现在不要准备延长,你们应在四十天内集中精力完成休整补充计划。
  (五)下一步作战任务,预定粟陈唐并统一指挥许谭歼灭第五军,刘陈邓主力则以寻歼张轸一个师以为配合,预计在九月上旬或中旬,两处同时发起战斗,避免参差不齐失去主动和有效配合作用,此项作战计划望于八月下旬作出报告军委决定。
  (六)为此目的,韦吉〔2〕所部应于日内新安镇附近之作战完毕后,立即进入休整,该部只有八月一个月休整时间,因此不要再打徐继泰,以便该兵团于未东起就地休整三十天即进入歼灭五军之配合作战,在歼灭五军之作战时,韦吉任务是钳制八师二十五师。
  军委
  宥酉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注释
  〔1〕刘陈邓,粟陈唐,许谭,指刘伯承、陈毅、邓小平,粟裕、陈士榘、唐亮,许世友、谭震林。
  〔2〕韦吉,指韦国清、吉洛(即姬鹏飞)。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