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关于应很据联桂反蒋方针采取具体步骤的指示

军委关于应很据联桂反蒋方针采取具体步骤的指示


肖陈唐解潘,并刘李张,中原局,邓饶陈〔1〕:
  (一)我们已和白崇禧代表刘仲容商定黄冈,阳逻,仓子埠,黄陂,花园,孝感,汉川,蔡甸,黄陵矶之线及其以南地区,我军暂不进占,能武汉不感震动,大商巨绅不致逃跑,将来我军进占该线及武汉地区时用和平接收办法,免遭破坏。此点望肖陈通知所属,望中原局通知桐柏、江汉、鄂豫三区一体照办。其余宜昌至武穴线上长江北岸要地,凡我军已占者照旧。凡我军未占者一律暂不进占,以利和平接收。肖陈并可设法与花园方面白部负责人作试探性的联络,并以情况电告。
  (二)李宗仁代表黄启汉昨江日由北平返南京除传达上项意旨外,并传达我方允许安庆方面桂军向南京或向武汉撤退,请刘李张即作准其撤退之部署,并令前线派人与守军试行联络。
  (三)总之我方对桂系即应根据联桂反蒋方针开始着手采取具体步骤,由敌对关系改变为交朋友关系,对张轸亦是如此。执行情形望告。
  军委
  卯支
  根据中央档案原件刊印
    注释
  〔1〕肖陈唐解潘,指肖劲光、陈伯钧、唐天际、解方、潘朔端。刘李张,指刘伯承、李达、张际春。邓饶陈,指邓小平、饶漱石、陈毅。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