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这是我们立国的根本。如果把我们的国家比喻为一座雄伟的大厦,那么这四项基本原则就是使这座大厦能够巍然屹立的坚强支柱。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十亿人民的前进就有了正确的方向,团结就有了牢固的基础,智慧和积极性就能够日益充分地发挥出来,形成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强大力量。一切地方、一切部门、一切单位,都要紧密结合实际情况,把四项基本原则和体现这些原则的各项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创造性地深入地贯彻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是我们一切工作的中心。努力保持八十年代经济的稳定增长,争取实现九十年代新的经济振兴,关系到国家的前途命运,关系到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一定要遵循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确立的我国经济建设的一系列正确方针,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建国、勤俭办一切事业的精神,把各项经济工作做得更好。在这同时,我们还要继续抓紧进行机构改革和经济体制改革,实现干部队伍的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打击经济领域和其他领域内破坏社会主义的犯罪活动;把我们干部队伍的作风和全社会的风气整顿好。这样,我们的经济建设和其他各项建设事业的胜利就有了最重要的保证。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