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本国情况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根据本国情况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我们两国都在搞改革。我们现在提出政治体制改革,可能许多方法同你们不一样,这刚好说明你们是根据你们的条件来决定的,我们是根据我们的条件来决定的。我们两国情况不一样,所以具体方法也不一样,但是总的目标是一致的。无非是三条:第一,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第二,发展社会主义的生产力;第三,发扬社会主义民主,调动广大人民的积极性。而调动人民积极性的最中心的环节是发展生产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同时也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力量,巩固并增强社会主义制度。所以,我们能够理解你们采取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当然,我们所做的是一场伟大的试验,有些事情不可能一次完成,甚至有时还可能出些差错。这不要紧,只要我们勇于探索,而又细心谨慎,错误就可以随时得到纠正。小错误不可避免,大错误能够避免最好。只要这样,就不可怕。
  我们两家的政治体制都是从苏联模式来的。看来苏联也不是很成功的。即使苏联是百分之百的成功,但是能够符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吗?能够符合波兰的实际情况吗?各国的实际情况是不相同的。
    *  这是邓小平同志会见波兰统一工人党中央第一书记、国务委员会主席雅鲁泽尔斯基时谈话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