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卫生系统个人(卫生局长)先进事迹材料

市总工会卫生系统个人(卫生局长)先进事迹材料

一年来,该同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重视、关心、支持工会工作,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健全防控体系,完善管理制度,落实管理制度,落实责任管理,结合工作实际,务求工会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利用工会组织,开展创建“平安医院”活动。在创建“平安医院”工作中,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三家二级医院都能够按照创建活动方案和验收标准,积极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了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并获得了好成绩。

二是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大型活动,发动全体卫生系统干部职工分别通过民政部门、红十字会和县总工会为四川灾区捐款金额为93145.20元,全体党员还通过县委组织部为四川灾区捐款85350元。

三是积极组织各项文体活动,突出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对工会活动的参与。如组织开展纪念 “5•12”国际护士节气排球比赛,增强护理人员身体素质。为了迎接北京奥运会,举行宾阳县卫生系统第七次体育运动会,增强卫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促进了全县卫生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县医院、妇幼保健院、县疾控中心等工会还组织庆祝元旦气排球、篮球等文体活动,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振奋了精神,凝聚了人心。

四是与结合“八桂先锋行”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党员、职工的先锋模范作风,在全县广泛开展“党员献爱心,健康送万家”主题实践活动帮群众解决难题391件,进行义诊30多次,义诊人数达多15025人次;为计生家庭免费诊病2110人次,免费赠送3150元的药品和价值2280元的服装。支持团县委开展“爱心圆梦 你我同行”、“希望工程助学圆梦行动” 及 “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共捐款2000元。

五是结合单位实际,按照“立足长远、着眼当前、扎实推进、务求实效”的原则,制定文明创建实施方案。重点整治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重点岗位人员吃拿“回扣”等商业贿赂问题,医务人员吃请、索要或收受“红包”、开单提成问题,诊疗行为不规范、语言不文明问题,诊疗环境脏、乱、差问题,医患关系紧张问题、卫生执法不严、不公问题,因单位管理不科学、不民主、不公开透明而引发内部矛盾造成上访问题等。六是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严格杜绝“两非”行为。认真做好单位内部职工(含临时工)、家属院内常住户口、租房户口和流动人口育龄妇女的调查摸底登记和填报信息卡工作。随时掌握结婚、怀孕、生育、节育动态,并及时准确地搞好计划生育情况报送工作,严禁计划外生育现象发生;认真落实“两非”工作。引起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为生育对象鉴定胎儿性别及实施非医学需要选择性终止妊娠,严禁实施假节育手术,出具假证明;认真做好生育、节育和引流产手术登记。术前做到查验受术人身体证和计生部门出具的准生证及四项手术证明,为确保计划生育活动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总之, 一年来该同志为推动卫生系统工会工作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促进卫生工作顺利开展,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卫生工作氛围,不断增强群众的健康理念和意识。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