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华: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

潘家华: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

8月15日,第七期全国地市级烟草专卖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性修养、理想信念、作风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北京举行。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课。

潘家华在讲课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建设,特别是深入推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一个共识”,坚持“两个不能忘记”,树立“三个观念”,践行“四个放在心上”,做好“五个一定”,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保证。

明确“一个共识”即明确“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行业的事情做好”的行业共识。面对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把行业的事情做好,努力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明确“一个共识”,关键是要在“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的统领下,切实践行“两个维护”这一行业共同行为准则,并将其作为一切生产经营行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坚持“两个不能忘记”即决不能忘记党的宗旨,决不能忘记入党誓言。牢记党的宗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牢记入党誓言,就是要永远忠于党,为人民的事业、为党的事业,甘于奉献,勇于牺牲。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防范党所面临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保持党的先进性。

树立“三个观念”即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人生观决定价值观,而价值观深刻影响并直接作用于权力的行使。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只有坚持让权力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才能发挥权力的作用,实现人生价值。

践行“四个放在心上”即一定要把以民为本放在心上,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把人民的意愿和诉求放在心上,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放在心上。要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要积极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的利益;要认真对待人民的意愿和诉求,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顺民意、得民心、化民忧。

做好“五个一定”,即一定要有一点精神,要有健康的情趣,要懂得珍惜,要有敬畏,要淡泊名利。

本期培训班将于8月19日结束。学习期间,学员将观看学习国家局局长姜成康在第三期全国地市级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专题培训班上讲课的录像片。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教授给学员授课,并组织学员到盘山烈士陵园祭奠先烈、参观盘山革命烈士纪念馆、举办红歌会等多种形式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作风教育活动。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部分处级干部,行业部分地市级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102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