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华:加大探索创新力度 提升烟草农业建设水平

潘家华:加大探索创新力度 提升烟草农业建设水平

3月15日至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潘家华到湖南烟草调研。其间,潘家华考察了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卷烟厂、常德卷烟厂的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和“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项目管理工作;深入长沙市宁乡县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等地烟区,考察了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和水源性工程建设工作,并听取了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长沙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关于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的专题汇报。

潘家华对湖南现代烟草农业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湖南省局(公司)在推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过程中,工作扎实,办法很多,整体工作水平得到提升,走在了行业前面。

潘家华强调,搞好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意义重大,要加大探索创新力度,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水平,为当地的经济建设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湖南省局(公司)要对现代烟草农业进行认真研究和探索,对烟叶生产合作社的推广价值进行科学论证并加以完善,把推动创新生产组织方式与“整县推进、单元实施”结合起来,以此加快现代烟草农业发展。要在地方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开展合作社建设,明确烟农主体地位,切实尊重和维护烟农的意愿和利益,为烟农提供扎实有效的服务,促进烟农增产增收。要在以烟为主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合作社利用已有设施设备和技术条件开展多种经营,形成规模效益,着力建立烟叶合作社的内生增长机制,提升烟农的现代生产与经营意识,激活烟农的积极性、创造性。水源性工程建设要紧紧依靠地方政府,积极稳妥地搞好水源性工程项目试点,建设项目要因地制宜,与现有的烟基设施结合起来,对原有的水利设施进行加固、增容,提高水利设施的使用率,确保农民长期受益。

潘家华指出,湖南烟草工商企业要持续深入推进“两项工作”, 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公开透明操作,打造阳光烟草,要结合当前网络信息社会特征,提高应对网络舆论的能力。

驻国家局监察局、中国烟叶公司负责人随同调研。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