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托伊费尔和中央政权

曼托伊费尔和中央政权

曼托伊费尔和中央政权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科伦11月24日。曼托伊费尔大臣昨天向在柏林的帝国专员们宣布:普鲁士政府不服从法兰克福议会关于组织一个有声望的内阁的决议[67],因为这涉及到国家的对内政策。

这样一来,曼托伊费尔就同意这样一种看法:法兰克福议会关于拒绝纳税[注:见本卷第49页。——编者注]的决议也没有任何意义和效力,因为它只是同国家的对内政策有关。

不过,勃兰登堡—曼托伊费尔内阁可能帮助把莱茵省变成普鲁士的对外政策问题。

写于1848年11月24日

载于1848年11月26日“新莱茵报”第153号

原文是德文

俄文译自“新莱茵报”

注释:

[67]1848年11月20日法兰克福国民议会通过决议,向中央政府呼吁,请求它通过住在柏林的帝国专员帮助委任一个在国内享有威信的内阁,也就是委任一个和公开反对革命的勃兰登堡—曼托伊费尔内阁比起来更能为普鲁士资产阶级所接受的内阁。——第63页。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