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省市政委员会代表大会被禁

莱茵省市政委员会代表大会被禁

莱茵省市政委员会代表大会被禁    

 

科伦5月2日。我们特别高兴地向读者报道,尊贵的科伦市政委员会召集的莱茵省各城市市政委员会代表大会被当局用一纸命令禁止了。在9月间民主派的集会被禁止[322]的时候,“善良的市民们”曾那样“悠然自得”,现在他们会感谢自己的主子和国君。民主派的集会自由在1848年9月被取消,至少是由于公开使用暴力的法令,即戒严令,而科伦市政委员会的集会自由却是在法制基础最时行的情况下被一脚踢掉的。

弗·恩格斯写于1849年5月2日

载于1849年5月3日“新莱茵报”第288号

原文是德文

俄文译自“新莱茵报”

俄译文第一次发表

注释:

[322]1848年9月26日,当局慑于科伦革命民主运动的高涨,宣布在当地实行戒严“以保护生命和财产”。卫戍司令部下令禁止一切带有“政治和社会目的”的社团的活动,禁止在街头和广场上集会,解散市民自卫团并令其交出武器,成立军事法庭,勒令“新莱茵报”和许多其他民主派报纸停刊。——第559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6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