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格斯致马克思(1868年10月12日)

恩格斯致马克思(1868年10月12日)

  伦敦
  1868年10月12日于曼彻斯特
  亲爱的摩尔:
  施韦泽的信寄还,谢谢。关于这次的治疗办法,我完全同意你的意见。但是他未必愿意放弃“他自己的工人运动”。他的野心超过了他的力量,或者象意大利人所说的,他想放一个比屁股还高的屁,而在这种内部矛盾中,他将毁掉自己。
  我认为,章程[176]从目的来看是荒谬的,但这毕竟是无关紧要的。
  不要把抨击拉萨尔派偏见的结束语省略了。它对这个仍然知道整个这一套不过是骗人鬼话的家伙会起作用的。
  在城里我没有时间给你写信,而现在已经快八点了,这几市郊的邮局要关门,因此不能多写了。
  莉希的相片照得很难看,但这还是五张相片中不太坏的一张。
  你的  弗·恩·
  注释:
  [176]指1868年9月25日《社会民主党人报》第112号附刊上发表的全德工人代表大会(见注160)于1868年在柏林通过的拉萨尔派的工会章程草案。——第168、170、558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2卷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