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给弗·亚·安东诺夫-奥弗申柯的电报

75 给弗·亚·安东诺夫-奥弗申柯的电报

  给弗·亚·安东诺夫-奥弗申柯的电报  
  
  (1月17日〔30日〕)  
  
  哈尔科夫人民委员安东诺夫  
  
  来电收到。欢迎哥萨克与我们联合。他们的代表已经在这里,并且参加了苏维埃代表大会。[52]至于莫吉廖夫的问题,我刚才已转告波德沃伊斯基,并且还要转告克雷连柯;关于顿河区的土地问题,请注意前天苏维埃代表大会通过的关于苏维埃共和国联邦的决议[53]。该决议一定会使哥萨克完全放心。请转告秘书处:扎东斯基已赴哈尔科夫,此行目的是请求任命阿尔乔姆同志为他的副手。请立即回电。  
  
  列宁  
  
  载于1924年在莫斯科出版的弗·亚·安东诺夫-奥弗申柯《国内战争见闻录》第1卷(非全文)  
  
  全文载于1932年《列宁全集》俄文第2、3版第29卷

    【注释】
  [52]1918年1月16日(29日)弗·亚·安东诺夫-奥弗申柯致电列宁,说顿河哥萨克军事革命委员会建议对卡列金反革命军队采取统一的军事行动,请求苏维埃政府支援他们服装、武器和金钱,并请求就顿河地区哥萨克土地问题作出正式的解释。这里是列宁对这份电报的复电。  
  
  哥萨克的代表参加了1918年1月10—18日(23—31日)在彼得格勒举行的全俄工兵农代表苏维埃第三次代表大会。——59。  
  
  [53]指全俄工兵农代表苏维埃第三次代表大会1918年1月15日(28日)通过的《关于俄罗斯共和国的联邦机关的决议》。决议说,俄罗斯社会主义苏维埃共和国作为俄国各民族的苏维埃共和国联邦,是建立在这些民族自愿联合的基础上的。——59。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