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 给格·叶·季诺维也夫的电报

657 给格·叶·季诺维也夫的电报

  给格·叶·季诺维也夫的电报  
  
  1919年4月18日  
  
  彼得格勒
  斯莫尔尼 季诺维也夫  
  
  已收到您关于彼得格勒工人热烈响应动员的电报。[490]今天我接到总司令的详细报告,很清楚,必须有毫不松懈的努力和异乎寻常的速度。请利用加里宁在你们那里的机会,抓紧和加速从彼得格勒派出兵员。[491]也请尽可能多派一些人随同加里宁出发。  
  
  列宁  
  
  载于1938年2月23日《真理报》第53号

    【注释】
  [490]1919年4月11日《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消息报》公布了人民委员会关于征召中部各省1886—1890年间出生的、不剥削他人劳动的工农到红军中服役的法令。格·叶·季诺维也夫在电报中报告说,彼得格勒共产党员大会决定,除了一般的动员外,还要动员20%共产党员参军。——558。  
  
  [491]当时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主席米·伊·加里宁在彼得格勒。他到地方上去是为了加强临近前线地区的党的政治工作。——558。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