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 致某人

711 致某人

  致某人[注:收件人未查明。——俄文版编者注]  
  
  (不早于5月11日)  
  
  请立即发电报同卢那察尔斯基(科斯特罗马)[529]联系以最快速度和最大限度地从那里移民到顿河区去的问题。[530]

    【注释】
  [529]教育人民委员阿·瓦·卢那察尔斯基当时是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派驻科斯特罗马处理逃兵问题的特派员。看来,这张便条是列宁看到他关于科斯特罗马市和科斯特罗马省严重缺粮的报告后写的。——607。  
  
  [530]1919年4月24日,人民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向产粮省份和顿河州组织移民的法令》。组织俄罗斯联邦北方省份的农民和工人移居南方地区,是为了改善他们的粮食状况和恢复受白卫分子叛乱之害的地区的农业生产。关于这个问题,参看列宁和谢·帕·谢列达签署的1919年5月21日给斯摩棱斯克、特维尔、莫斯科和梁赞等省土地局的电报(见《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4卷第144—145页)。——607。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