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给秘书的指示 (2月6日)

137.给秘书的指示 (2月6日)

  打电话给马尔金(“中央出版物发行处”),让他把自己对组织中央出版物发行处的实际建议再写一遍送我,格式要写得这样(简短),好让我把这些建议直接转教育人民委员部提出结论性的意见。[126]

  列宁

  2月6日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注释】

  [126]由于要改组教育人民委员部的工作,列宁研究了中央出版物发行处的问题。列宁在《中央委员会给教育人民委员部党员工作人员的指示》中以及在《论教育人民委员部的工作》一文(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40卷第325—326、327—337页)中指出,向图书馆供应图书和报刊的工作做得不能使人满意,并认为必须改革书刊的分配制度。

  1921年2月7日列宁从波·费·马尔金那里收到了他提出的关于中央出版物发行处的建议。马尔金建议中央出版物发行处应成为教育人民委员部下属的一个独立部门,由它统一供应教育人民委员部各机关全部图书并集中掌握俄罗斯联邦的全部存书。列宁当天就把马尔金的建议转给了米·尼·波克罗夫斯基(见下一号文献)。——116。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