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致尼·伊·穆拉洛夫 (2月18日)

149.致尼·伊·穆拉洛夫 (2月18日)

  穆拉洛夫同志: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同志对工人共产党员叶辛极为赞赏,他说您也了解这个人。据克尔日扎诺夫斯基说,这是个出色的电工,是个极有用的人(他在俄罗斯国家电气化委员会的工作中作出了贡献)。因此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大力推荐他担任劳动国防委员会计划委员会委员。

  依我看,按常规,参加这个委员会的应当是专家。这个工人可以作为例外。

  我对奥新斯基讲了这件事,还想听听您的意见。务请您稍微详细谈谈您对叶辛的看法,他的资历、他的特长等等[137],意见(就让送信的这个人)给我带来。

  致共产主义的敬礼!

  列宁

  【注释】

  [137]尼·伊·穆拉洛夫当天回信说:

  “亲爱的弗拉基米尔·伊里奇:

  我从1916年起认识叶辛,他是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在旧军队里我和他在一个部队服役),是个好电工。他精通业务实践,理论上差一些,但无论如何也要‘胜过’十个乌格里莫夫教授那样的专家。

  他为人正直、忠诚、很有工作能力。但是没有能力克服我们那种文牍主义的拖拉作风(这也是我的毛病)。

  我认为任命他参加劳动国防委员会的那个委员会大有好处。”

  根据列宁的建议,瓦·扎·叶辛被批准为劳动国防委员会计划委员会的委员。——12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