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致列·波·加米涅夫 (4月7日以后)

265.致列·波·加米涅夫 (4月7日以后)


  加米涅夫同志:寄上供参阅。我还没有看过。[232]  
  注意:关于用工厂产品发放实物奖以供交换的法令[233]我们搞得太急了,而且徒劳无益。请记住我的话:在这件事情上匆匆忙忙是有害的,不会有什么好处。  
  
  采取一切办法推迟和限制这一措施,还是可以的,而且是应该的。  
  
  否则你们要吃苦头(而且吃苦头最多的是您,因为工人们会由于您“骗人”而咒骂您)。  
  
  您的 列宁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注释】

  [232]指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建设局局长埃·维·卢甘诺夫斯基给列宁寄来的信和他拟的关于改善在运输、工业以及最重要的公用企业里工作的职工的生活状况的法令草案。——227。  
  
  [233]4月7日人民委员会通过了对工人实行实物奖励的法令。法令说:“对某些最重要的工业部门的工人试行实物奖励,办法是发给工人一部分他们自己生产的产品用来换取农产品。”(见1921年4月9日《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消息报》第76号)。——227。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