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致维·米·莫洛托夫  4月15日

295.致维·米·莫洛托夫  4月15日

  莫洛托夫同志:刚从李可夫那里得知,教授们(莫斯科高等技术学校的)还不知道决定(昨天的)。[256]

  这太不象话了,这样误事真是骇人听闻。关于中央的办事机构问题我要提交政治局。的确,不该这样。

  卢那察尔斯基的声明草案[257]昨天就准备好了。昨天就应该宣读。

  您必须马上下令把这些事情都办妥,并检查是否都执行了?

  必须检查和督促。

  不容许拖延。

  列宁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注释】

  [256]指俄共(布)中央政治局1921年4月14日关于莫斯科高等技术学校状况的决定。政治局撤销了职业技术教育总委员会对莫斯科高等技术学校管理委员会的任命,要求教育人民委员部把高等学校章程草案和管理委员会新成员名单以及关于共产党基层组织、非党学生、教授和教育人民委员部的作用与相互关系的指示草案送交俄共(布)中央审查。与此同时,政治局责成教育人民委员部谴责莫斯科高等技术学校的罢教教师。见本卷注242、243。——253。

  [257]指教育人民委员部关于莫斯科高等技术学校状况的通告。这一通告刊登在1921年4月19日的《真理报》上,是由教育人民委员阿·瓦·卢那察尔斯基和俄共(布)中央书记维·米·莫洛托夫签署的。通告对莫斯科高等技术学校全体罢教教师提出了警告并指出这一类抗议方法是不能允许的。通告要求莫斯科高等技术学校和所有高等学校的共产党基层组织要同教授及非党学生建立起有助于搞好学校正常教学活动和发展苏维埃俄国学术的相互关系。——253。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