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在伊·叶·卡巴诺夫来信上作的批注和给瓦·亚·斯莫尔亚尼诺夫的指示 (7月30日) 

165.在伊·叶·卡巴诺夫来信上作的批注和给瓦·亚·斯莫尔亚尼诺夫的指示 (7月30日) 


  在伊·叶·卡巴诺夫来信上作的批注和给瓦·亚·斯莫尔亚尼诺夫的指示 (7月30日)  
  
  最尊敬的弗拉基米尔·伊里奇:  
  
  请您不要为这封信感到惊奇,虽然初看起来好象是一个陌生人——伊万·叶戈罗维奇·卡巴诺夫写的。我相信,如果您能想起从前青年时代和那时您到过谢尔普霍夫市的情景的话,那么,您就会想起您的忠实仆人卡巴诺夫这个人。  
  
  现在根据您昔日对我的好感,我冒昧请求您允许我同您面谈一件事,它在各方面对当前时刻说来都是有益的。  
  
  同时,我想,由于您很关心当前的迫切问题,您会乐于听取一个平民的儿子对这些问题的看法。  
  
  请您不要拒绝同一个愿为您效劳的人进行半小时谈话。  
  
  伊·卡巴诺夫  
  
  斯莫尔亚尼诺夫:我不认识写信人。请您把他找来并且迅速解决要谈的问题。切勿拖延。[123]  
  
  列宁
  7月30日  
  
  译自《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8卷第380页
    【注释】

  [123]伊·叶·卡巴诺夫还向劳动国防委员会提出一份书面申请,要求吸收他参加采购粮食和生产各种罐头食品和浓缩食品的工作。根据列宁的指示,卡巴诺夫前往粮食人民委员部,部务委员莫·伊·弗鲁姆金接见了他。——14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