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致列·波·加米涅夫(7月底或8月初)

167.致列·波·加米涅夫(7月底或8月初)


  致列·波·加米涅夫  
  
  (7月底或8月初)  
  
  1 加米涅夫同志:  
  
  请给我一份由托洛茨基拿去掌管的工厂、国营农场和所有其他企业的清单。[124]  
  
  我需要一份这样的清单作为参考。  
  
  您是否知道他未通过您(直接从各人民委员部?)还拿去了(或者可能拿去了)什么。  
  
  您的 列宁  
  
  2 致加米涅夫  
  
  请您了解一下,能否办到凡有追加承租的情况他都一定立即告诉您。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3卷第84页

  【注释】

  [124]列宁在这里查询共和国革命军事委员会下属的莫斯科联合企业公司包括哪些单位。  
  
  莫斯科联合企业公司是以军事部门所辖的几个国营农场和农场承租的附近几个工业企业为基础建立的,“目的是使农业和工业相结合,组成一个经济整体,负有自下检查各项法令是否正确、合理及分析雇用普通劳动力的条件等项特殊任务”。  
  
  根据1921年9月14日劳动国防委员会通过的决定的精神制定的《莫斯科联合企业公司章程》于9月24日由莫斯科经济会议批准。——148。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