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给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的电话稿和给秘书的指示[142] (8月4日) 

184.给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的电话稿和给秘书的指示[142] (8月4日) 


  1致莫洛托夫同志  
  
  我收到了小人民委员会专门委员会所作决定的一份记录,是关于增补三名小人民委员会工作人员即小人民委员会委员问题 的。我提议征求一下政治局委员们的意见,如果没有异议,就立即送大人民委员会批准。[143]  
  
  列宁  
  
  2致莫洛托夫同志  
  
  契切林催促赶快对戈尔登贝格的事作出最后决定。兹附上我的要求——立即任命并通过征求全体政治局委员意见的办法确认这项任命。[144]  
  
  列宁  
  
  3致布拉科娃同志  
  
  请同莫洛托夫商定!  
  
  译自《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7卷第312—313页

    【注释】

  [142]本篇三个文献的写作日期,俄文版为8月5日,现据苏联后来出版的《列宁年谱》第11卷订正过的日期,改为8月4日。——165。  
  
  [143]1921年8月19日,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决定同意小人民委员会主席阿·谢·基谢廖夫关于吸收工A.A.别洛夫参加小人民委员会工作的建议。政治局认为,还有必要指派三名管理经济的工作人员协助小人民委员会主席处理日常工作,监督各项决议的执行和“给地方直接经济援助,他们最好同时兼任小人民委员会委员”。  
  
  1921年8月23日,人民委员会批准别洛夫为小人民委员会委员。——165。  
  
  [144]1921年8月5日,俄共(布)中央组织局建议政治教育总委员会批准约·彼·戈尔登贝格为俄罗斯通讯社社长并责成他主管外交人民委员部新闻司。——166。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