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致伊·伊·拉德琴柯和弗·威·林格尼克 1921年10月19日

517.致伊·伊·拉德琴柯和弗·威·林格尼克 1921年10月19日


  拉德琴柯同志:  
  
  向您推荐来人尼古拉·亚历山德罗维奇·叶梅利亚诺夫。请派他到国外出差半年,使他脱离彼得格勒过分劳累的生活,得到一点休息,并变换一下工作。  
  
  我个人对尼古拉·亚历山德罗维奇非常了解。这个同志是极为正直、忠诚的共产党员,具有丰富的生活经验以及工厂工作和党的工作的经验,我相信,可以而且应当利用他来清扫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驻国外官员们的盗窃行为和怠工行为这个奥吉亚斯的牛圈[407]。请您今天给我打电话。  
  
  致共产主义的敬礼!  
  
  列宁  
  
  林格尼克同志:  
  
  请阅此信,并给我打个电话(此信随后要给伊·伊·拉德琴柯看)。务请速为叶梅利亚诺夫找一适当机会出差。  
  
  致共产主义的敬礼!  
  
  列宁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3卷第283—284页

    【注释】

   [407]奥吉亚斯的牛圈出典希腊神话。据说古希腊西部厄利斯的国王奥吉亚斯养牛3000头,30年来牛圈从未打扫,粪便堆积如山。奥吉亚斯的牛圈常被用来比喻藏垢纳污的地方。——4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