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6.致瓦·米·米哈伊洛夫[422] (10月21日)

536.致瓦·米·米哈伊洛夫[422] (10月21日)


  米哈伊洛夫同志:  
  
  请迅速解决这个问题,就在今天,如有必要,就把托洛茨基找来或去问他,——今天务必解决。[423]  
  
  列宁  
  
  译自《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8卷第399页

   【注释】

  [422]这个便条是列宁在1921年10月21日晚收到格·瓦·契切林给他的电报后写的。契切林在电报中说,同日本代表就两国政府关系正常化问题的谈判可能遭受挫折,因为苏维埃政府的谈判代表尤·约·马尔赫列夫斯基不能没有助手就动身,而列·达·托洛茨基在最后一分钟拒绝让原定当马尔赫列夫斯基助手的C.P.布德凯维奇前往。谈判代表最迟必须于10月22日启程。——488。  
  
  [423]10月22日俄共(布)中央政治局批准了组织局派C.P.布德凯维奇到俄罗斯通讯社工作的决定,责成马尔赫列夫斯基立即赴大连并指派B.Д.维连斯基(西比里亚科夫)和M.E.兰道两人中的一人(由他挑选)担任他的秘书(最后去的是维连斯基)。——488。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