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2.给波·斯·斯托莫尼亚科夫的电报和给伊·伊·拉德琴柯的便条 (10月22日) 

542.给波·斯·斯托莫尼亚科夫的电报和给伊·伊·拉德琴柯的便条 (10月22日) 


  1、急  
  
  柏林 斯托莫尼亚科夫  
  
  卡希拉电站原定今年12月5日开始送电,从政治上考虑,该电站务必如期开始送电,为了确有可能,一定要将下列材料按下面指定的日期运达莫斯科交货:材料一览表1第1—6栏和8—13栏在11月10日前交货;一览表3第32栏在11月10日前交货;一览表1第16栏和第17栏的绝缘器1/3在11月1日前交货,1/3在11月10日前交货,1/3在11月15日前交货,一览表2第42栏在12月1日前交货,一览表2第108—114栏在11月1日前交货,一览表2第45栏在12月1日前交货。望你们弄准这些日期并保证按期完成,要立即着手启运上述全部材料,而且每启运一批都要电告卡希拉工程局,说明启运的日期、方法并准确列出所发材料。如不能在指定日期发货,则请告知能保证于何时发出。请速复。  
  
  人民委员会主席 列宁  
  
  2、10月22日  
  
  拉德琴柯同志:(如他患病,则交代理他的人。)  
  
  请发急电(是否用密码,由您决定)并告诉我发出电报的日期和时间。[427]  
  
  致共产主义的敬礼!  
  
  列宁  
  
  载于1933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23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3卷第295—296页

    【注释】

  [427]伊·伊·拉德琴柯当天便答复列宁说:“就卡希拉工程订货问题给柏林方面的电报,今天已经发出。”他还说,部分设备已启运来俄,“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正在采取并将继续采取一切措施使卡希拉电站尽快收到全部订货”。——494。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