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7.给各省粮食人民委员和省土地局的电报[432] (10月22日)

547.给各省粮食人民委员和省土地局的电报[432] (10月22日)


  致各省粮食人民委员、各省土地局  
  
  遭受饥荒的地区除外  
  
  根据人民委员会今年10月4日关于同隐瞒耕地行为作斗争的措施的决定,兹命令紧急抽调必要数量的土地丈量员交粮食机关所属的土地面积检查委员会使用,让他们作出结论,提出计划,并到各地去实地检查一小部分地区。按土地局的指示派出的土地丈量员不应超过土地丈量员总数的60%,期限不应超过1个月。各县土地规划局也应按照粮食部门的要求,根据现有的土地测量计划对各乡各村的农业用地数量作出结论。  
  
  人民委员会主席 列宁  
  
  载于1933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23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3卷第299—300页

    【注释】

  [432]关于采取措施收足粮食税并同隐瞒耕地行为作斗争的问题,曾经不止一次地在劳动国防委员会和人民委员会以及它们成立的专门委员会的会议上研究过。1921年10月14日劳动国防委员会会议在列宁主持下讨论了人民委员会关于同隐瞒耕地行为作斗争问题的决定草案,在对草案作了修改之后原则上予以批准,并委托副司法人民委员克拉西科夫最后定稿。10月21日劳动国防委员会会议又在列宁主持下讨论了这里收载的电报的草稿,对它作了重大修改后予以通过。由于问题重要,10月24日又发了一份电报(见本卷《附录》第36号文献)。——499。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