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致尼·彼·哥尔布诺夫(1921年12月2日)

109.致尼·彼·哥尔布诺夫(1921年12月2日)

  致尼·彼·哥尔布诺夫  
  
  (12月2日)  
  
  哥尔布诺夫同志:  
  
  请您查问一下拉姆津[注:列宁在这两处标有符号#,并在便条上方说明:“最好快一些,打电话。”——俄文版编者注](卡希拉工程验收委员会的委员——是主席吗?),什么时候验收?  
  
  再查问一下格·德·瞿鲁巴[注:列宁在这两处标有符号#,并在便条上方说明:“最好快一些,打电话。”——俄文版编者注],他预计什么时候能给莫斯科供电6000千瓦?[112]  
  
  列宁
  12月2日  
  
  载于1933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23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45—46页
    【注释】

  [112]尼·彼·哥尔布诺夫在当天13时30分就对列宁在便条中提出的问题作了如下书面答复:  
  
  “(1)拉姆津已于昨日即12月1日同验收委员会的委员们前往卡希拉验收电站,应于明日即12月3日返回。  
  
  (2)瞿鲁巴说,如果从国外购买的全部所需设备能运到,通往莫斯科的输电线可于12月底完工送电。  
  
  今晚6时在瞿鲁巴那里召开有卡希拉电站的工程师们参加的会议。瞿鲁巴将把会议结果通知我们。”——8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