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致维·米·莫洛托夫、安·马·列扎瓦、尼·亚·谢马什柯、彼·阿·波格丹诺夫和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1921年12月26日)

191.致维·米·莫洛托夫、安·马·列扎瓦、尼·亚·谢马什柯、彼·阿·波格丹诺夫和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1921年12月26日)

  致维·米·莫洛托夫、安·马·列扎瓦、尼·亚·谢马什柯、彼·阿·波格丹诺夫和格·马·克尔日扎诺夫斯基  
  
  (12月26日)  
  
  致莫洛托夫、列扎瓦、谢马什柯、波格丹诺夫和克尔日扎诺夫斯基  
  
  拉德琴柯同志必须休假,因为他已多次说他极为疲劳。请批准他休假,并根据医生的意见,或者安排他到疗养院去,或者让他能够在农村呆一段时间。此外,拉德琴柯还请求免去他在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的职务,只保留他在泥炭工业部门或者再加上制糖工业总管理局的工作,因为据他自己说,他觉得不适合做贸易工作,而适合做生产工作。请列扎瓦同志、波格丹诺夫同志和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同志就后面这一点提出意见,因为国家计划委员会正在研究制糖工业总管理局的问题。[193]  
  
  列宁
  1921年12月26日  
  
  电话口授
  
  载于1933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54卷第96页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23卷
  【注释】

  [193]1922年1月12日,俄共(布)中央政治局讨论了这个问题,通过了最高国民经济委员会的建议:“安排拉德琴柯同志担任制糖工业的领导,并保留他在泥炭总委员会领导机关的职务,解除他在对外贸易人民委员部的工作。”  
  
  拉德琴柯休假一事很快得到批准。——161。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