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致维·米·莫洛托夫(1922年1月9日) 

219.致维·米·莫洛托夫(1922年1月9日) 

   致维·米·莫洛托夫  
  
  (1月9日)  
  
  致莫洛托夫同志 
  对于克列斯廷斯基的第一个建议(薪金数额)我根本无法判断,但是我认为对他的意见必须重视,因为他并没有言过其实。至于第二个建议,我认为克列斯廷斯基不正确,派阿瓦涅索夫到各地去检查是绝对必要的。[217]  
  
  列宁  
  
  电话口授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109页
    【注释】

  [217]这里指1921年11月俄共(布)中央向苏维埃俄国驻外使馆发出一封指示信,提出要重新审订苏俄各代表处工作人员的工资额。俄罗斯联邦驻德国全权代表尼·尼·克列斯廷斯基,作为俄共(布)中央政治局解决使馆问题的委员会委员,写信给政治局,建议保留原先规定的苏俄使馆人员的最低生活费数额,并保持最高工资额和最低工资额之间的原先的比例。他还认为,派遣工作组出国检查驻外机构未必合适。  
  
  1922年1月12日,政治局接受了克列斯廷斯基关于工资额的建议,但认为派遣工作组出国检查驻外机构是必要的。
  
  参看本卷注146。——183。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