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致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组织局和政治局(1922年1月12日)

222.致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组织局和政治局(1922年1月12日)

  致维·米·莫洛托夫并转俄共(布)中央组织局和政治局  
  
  (1月12日)  
  
  莫洛托夫同志:  
  
  送上克列斯廷斯基同志的信,建议由组织局(有几点由政治局)作出决定:  
  
  1.同卫生人民委员部商定,指派一两名医生为索柯里尼柯夫、瞿鲁巴及其他治病归来的同志定期检查身体,让医生就必要的生活制度提出书面意见。要求医生个人负责。责成他向中央书记处或人民委员会秘书处(如果中央书记处同意的话)作简短的汇报。  
  
  2.指定专人负责督促索柯里尼柯夫遵守生活制度。  
  
  3.要瞿鲁巴每周在卡希拉他弟弟格·德·瞿鲁巴那里住三天(星期六、星期日和星期一),由他弟弟督促他彻底休息,加强营养。  
  
  4.要瞿鲁巴减少工作量,具体说,要几乎完全摆脱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而仅仅负责监督人民委员会和劳动国防委员会一些最重要的决定的实际执行情况。  
  
  5.要瞿鲁巴对人民委员会和劳动国防委员会的开会时间作一总的规定,即不超过三小时。[221]  
  
  列宁  
  
  电话口授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110—111页
    【注释】

  [221]关于这个文献的第1和第2两点,俄共(布)中央组织局同意列宁的建议,于1922年1月13日通过了如下决定:“建议卫生人民委员部指派一两名医生为所有归国同志定期检查身体。要求医生对此负责,并向人民委员会秘书处作简短的汇报。”  
  
  第3、4、5点通过电话得到了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各位委员的赞同,并全部写入了政治局1922年1月18日的决定。    
  参看第249号文献。——187。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