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0.致列·波·克拉辛(1922年10月4日)

540.致列·波·克拉辛(1922年10月4日)

  致列·波·克拉辛  
  
  (10月4日)  
  
  克拉辛同志:叶尔马柯夫(运输器材司司长?)在您那里工作,是部务委员。我在国内战争时期见过他两三次,当时他常执行最困难、最重要而且最危险的任务。他是个杰出的人才。据了解,他的病情非常严重(吐血)。他治是治过,但是从来没有治完过一个疗程,因为地方上的“伙伴们”总是拉他参加当地的工作。他家人口多,薪金才两亿,太少了。  
  
  这样是不行的。这样的人我们有责任帮助治疗并把病治好。应当把他送到德国去几个月,对家属给予帮助。(请秘密地给我写封短信)。[552]  
  
  您的列宁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36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291—292页

   【注释】
  [552]当天,即1922年10月4日,列·波·克拉辛答复列宁说,他不反对送弗·斯·叶尔马柯夫出国,不过希望他去意大利,在那里他可以治病,同时也可以熟悉各港口的工作情况、装卸机械的使用情况等等。10月16日,列宁委托秘书检查给叶尔马柯夫的钱发了没有。列宁从秘书那里得知,叶尔马柯夫需要的一切都已办妥。——499。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