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4.致约·维·斯大林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1922年10月30日)

564.致约·维·斯大林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1922年10月30日)

  致约·维·斯大林并转俄共(布)中央政治局委员[577]  
  
  (10月30日)  
  
  克尔日扎诺夫斯基告诉我说,这是皮达可夫(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席)的错误。这样的错误是不应该犯的。我看,应该客客气气地请皮达可夫今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  
  
  列宁
  1922年10月30日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54卷第305页

     【注释】 
  [577]这个批语写在列·波·加米涅夫1922年10月30日给列宁的信上。加米涅夫在信里建议,如果列宁同意的话,就:“(1)请政治局撤销人民委员会的决定,恢复财政人民委员部提出的数字,即599万亿减去26万亿等于573万亿;(2)建议政治局选出专门委员会重新审订各人民委员部之间分配预算拨款的方案,以便减少造船及其他方面的开支”。在这个建议下面列宁写道:“我完全同意。列宁1922年10月30日”。格·叶·季诺维也夫、斯大林、维·米·莫洛托夫在此处也作了批注表示同意,列·达·托洛茨基表示弃权。——52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