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尔:《德国帝国主义》

莱尔:《德国帝国主义》


  莫里斯·莱尔:《德国帝国主义》,巴黎,1902。(共341页。)
  开头对英国帝国主义作了人所共知的简短的叙述,接着对美国、俄国、日本、德国帝国主义作了叙述。(《帝国主义和帝国主义者》。导言)
  第1章。《德国帝国主义的产生》。(1870年——发展和成长。人所共知的材料和数字。也象维·贝拉尔一样是“报道”性的东西。)
  第2章。《帝国主义德国的灵魂》……和“博士先生”——又是蒙森又是特赖奇克……沙龙里的清谈!
  ——引马克思的话(根据布尔多)……贫乏的著作。
  第3章。《帝国主义的政策》。
  “……20世纪开创大银行贵族的王国”(165)
  ——引图斯内尔的话:“犹太人——时代之王”(!!)。
  第4章。《昨天》。关于德国经济发展的大量数字。巴格达铁路等等。
  第5章。《今天》。——空谈1900年的危机……
  第6章。《明天》。
  ……1900年9月巴黎国际社会党代表大会的决议——“反对帝国主义”(第324页)和战争……
  就是这么一些!……
  引用的书刊:
  《Forum》[注:《论坛》杂志。——编者注],1899年6月:《争夺贸易霸权的斗争》。
  《The North American Review》[注:《北美评论》杂志。——编者注],1898年9月:《帝国主义的经济基础》。
  保尔·阿恩特:《德国同英国和英国殖民地的贸易关系》,1899。
  尤利乌斯·沃尔弗:《德意志帝国和世界市场》。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