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德斯洛布:《附属国》

雷德斯洛布:《附属国》


  罗伯特·雷德斯洛布博士:《附属国》。(《对原始的最高权力这一概念的分析》。)莱比锡,1914(共352页)。纯粹是法学著作。国家-法律地位
  阿尔萨斯-洛林的
  芬兰的
  波斯尼亚的
  (×)加拿大的      仅仅
  (×)澳大利亚的    从法律
  (×)南非的        上分析
  阅读了几章(×)的一部分内容,从中可以看出,作者很有意思地引用了一些法律,表明在这些英国殖民地自由在增长,几乎达到了自由国家的地位。作者说,但是它们毕竟是附属的,它们没有完全的自由(虽然情况正在明显地朝这方面发展……)
  自由谈论分离。
  就法律问题同英国达成协议……
  可用作帝国主义(经济上的)同政治独立的比较。
  情况在朝自由联邦发展。作者得出结论说,英国过去提供了议会制,现在则把议会制同“组织联邦制的国家”(第347页)结合起来。南非议会可以改变某些殖民地的疆界,把几个合并成一个。“但是只有应有关殖民地的要求才能这样做……”(339)
  在澳大利亚,议会可以把殖民地划分成几个部分,可以把殖民地“合并”——“但是,后一种措施只有在征得有关的居民或者他们的议会的同意以后才能实施”(第335页)。
  举行了全民投票;征得所有殖民地的同意制定出宪法;
  ——根据同英国的协议……
  第330页,注释,迪布斯先生(澳大利亚人)自由谈论同英国分离和建立独立的澳大利亚共和国……
  1900年:《关于成立澳大利亚联邦的法令》(7月9日。63和64。维多利亚)
  简短地介绍了联邦制和政治自由在加拿大、南非和澳大利亚的发展。作者写得很有意思,可用来反对“帝国主义经济主义者”[34]的痴呆症……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