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联的领袖

工联的领袖

 
  工联的领袖[39]
  《The Daily Telegraph》[注:《每日电讯》。——编者注],1915年10月7日。
  “当选的工人领袖,在听了首相和基钦纳伯爵的讲话,并就募兵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磋商以后,发表了一个措辞非常有力的关
  于志愿兵的呼吁书,其中写道:'为了维护志愿兵役制的原则,每周至少要征召30000名新兵入伍。'
  工联代表大会议会委员会书记,议员C.W.鲍尔曼先生昨天下午把一份呼吁书交给了《The Daily Telegraph》的代表,呼吁书说:
  危机。
  告自由的人们书。
  ‘同胞们……我国人民在历史上从来没有经历过象现在这样严重的危机……德国的进攻等等……(目的:)取得这样的胜利,是为了使世界摆脱对德国要强加给它的军事暴政的恐惧……‘号召参军,是为了什么呢?'……这样做不仅是为了他们能保卫住自己本身的利益,而且也是为了他们的行动将保卫住人民的切身利益……’
  ‘……我们知道,失败或者打问号的和平对我们来说不仅意味着丧失我们这个民族的威信,使人确信,几年以后又会发生冲突,而且也意味着丧失经过了许多世纪的斗争才获得的个人自由和权利……’
  哈·戈斯林
  工联代表大会议会委员会。
  C.W.鲍尔曼
  J.奥格雷迪
  工联总同盟
  W.A.阿普尔顿
  G.J.沃德尔
  工党执行委员会。”
  W.S.桑德斯
  同上,1915年10月9日(星期六)。除群众大会(××)以外
  “还订于星期一(1915年10月11日)由新的募兵长官德比伯爵和那些在工人组织本星期四(1915年10月7日)发表的重要宣言上签字的人举行会议。“会议将在唐宁街12号召开,德比伯爵已邀请工人组织的代表前来参加……”
  (××)“……召开群众大会的礼堂已经交给执行委员会”【=三个签字组织之一】“免费使用……”
  {免费的礼堂}
  除群众大会以外,还组织宣传员到各处去宣传,组织“车间群众大会”、“午休会议”等等。
  ……将准备“大批宣传材料,主要是在各种群众大会上散发的传单……”等等。
  同上,1915.10.15。有一篇书评赞扬埃利斯·鲍威尔的《金融市场的沿革》(10先令6便士)。伦敦,1915(《金融新闻》)。
  {注意关于金融资本的问题}
  注释:
  [38]《社会主义月刊》(《Sozialistische Monatshefte》)是德国机会主义者的主要刊物,也是国际修正主义者的刊物之一。1897—1933年在柏林出版。编辑和出版者为右翼社会民主党人约·布洛赫。撰稿人有爱·伯恩施坦、康·施米特、弗·赫茨、爱·大卫、沃·海涅,麦·席佩尔等。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该杂志持社会沙文主义立场。——307。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