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沃罗涅日省统计汇编上作的批注[37]

在沃罗涅日省统计汇编上作的批注[37]

  《沃罗涅日省统计资料汇编》
  第3卷第1编。泽姆良斯克县。1886年沃罗涅日版;
  第5卷第1编。科罗托亚克县。1888年沃罗涅日版
  (1896年1月2日〔14日〕和1899年1月30日〔2月11日〕之间)
  在沃罗涅日省泽姆良斯克和科罗托亚克两县统计资料汇编中,列宁记下了这两县的县名。
  泽姆良斯克
  科罗托亚克
  在第144—145页的科罗托亚克县农户分类比较表上,列宁标出了各类农户耕种土地的资料:
  
  载于1940年《列宁文集》俄文版
  第33卷(非全文)
  【注释】
  [37]  列宁在《俄国资本主义的发展》一书中曾指出,沃罗涅日省汇编的特点是资料极其完备,分类法也极多。列宁作了批注的该省汇编现存两本,即泽姆良斯克县和科罗托亚克县的汇编。在这两本汇编的统计表中,列宁标出了他感兴趣的资料——各类农户(当雇农的农户;不雇雇农也不当雇农的农户;雇用雇农的农户)用自己的牲畜或雇工耕种的土地的数量,并纠正了汇编中的计算错误。
  列宁在《俄国资本主义的发展》第2章第6节引用了泽姆良斯克和科罗托亚克两个县的地方自治局统计资料(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3卷第95页)。——102。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