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萨拉托夫省统计资料汇集上作的批注

在萨拉托夫省统计资料汇集上作的批注

  《萨拉托夫省统计资料汇集》。第1卷。统计表。
  谢·安·哈里佐勉诺夫主编。1888年萨拉托夫版
  (1896年1月2日〔14日〕和1899年1月30日〔2月11日〕之间)
  在谢·安·哈里佐勉诺夫所写的导言中,列宁对涉及如何评论常用的按户调查方法和整理原始资料问题的某些论点作了着重标记。
  [24]  所以,农民的农业和副业的一切基本要素、家庭成员和教育程度,都是评定每个农户时的依据。
  [36]  瓦·沃·说道:“把数字材料同村或村社这一基本单位联系起来,并不能全面理解过程……必须使数字资料不是同村或村社这种形形色色的农民经济类别的聚合体联系起来,而是同这些类别本身联系起来[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3卷第84页。——编者注]……”
  [46]  在收获、割草和做零活方面短期雇工不在考虑之中:这种雇工虽然是极普遍的现象,但不能作为经济强弱的突出标志。[注:同上,第76—77页。——编者注]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