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弗拉基米尔省农业概述上作的批注

在弗拉基米尔省农业概述上作的批注

  《1896年弗拉基米尔省农业概述》
  1897年克利亚济马河畔弗拉基米尔版
  (1897年9月3日〔15日〕和1899年1月30日〔2月11日〕之间)
  [83]  菜园作物作为当地的消费品,其影响比果园作物要大。广大居民对菜园作物收成好坏总是非常敏感的。我们发现,弗拉基米尔省蔬菜栽培业在多数情况下都是为了满足农户的家庭需要,只有在极少的情况下才具有工业性质。工业性菜园也和果园一样,只有在中心城市和大商业村镇附近,总之是在确保有销售市场的地方才能见到。
  [139—140]  如果把关于尤里耶夫、苏兹达利、佩列斯拉夫利和亚历山德罗夫等县所说的情况简要地总结一下,我们就会看到,农业危机的过重负担落在了主要从事农业的人的身上,迫使农民放弃农业而去挣外水。尤里耶夫县格卢莫夫斯克乡有一个农民Ф.Я.伊万诺夫给我们来信说,我们地区的居民主要从事农业,但最近两年外出做起零工的明显地多起来了……当地居民为了弥补自己的开支不得不上工厂去找活干,或者外出做手工业零工。
  现在我们来谈谈第三类地区,这一地区地处省的东部和南部,包括舒亚、弗拉基米尔、科夫罗夫、维亚兹尼基、戈罗霍韦茨、穆罗姆、梅连基、苏多格达和波克罗夫等县……整个这一地区具有完全从事手工业的性质。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