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格斯,[1852年10月31日]

恩格斯,[1852年10月31日]

  你们能不能通过伊曼特或别的途径从赖兴巴赫那里弄到金克尔行骗的直接证据,并且把

  这些文件的抄件送到此地的《观察家时报》、《卫报》或《信使报》[353],以及布莱得弗德的报纸?当然要的是直接证据,以便使这些家伙无需担心被指控犯有诽谤罪。你们也可以把这送给曼彻斯特雅典神殿[354]的秘书季·伍·赫德逊博士。

  施特龙又到了布拉德福德,他有点小病,星期三、四将到这里来。我今天写信给他作了详尽的指示,你如果寄点东西给他,就可以期望巧妙地完成委托,而与我的行动不矛盾。主要的是一切商业地址都只能用一次。

  我们应该使事情达到这种程度,以至施梯伯行为将来永远被用作小偷行为的同义语[注:“施梯伯行为”的原文“Stieberei”,是由施梯伯这个姓变来的,它同“小偷行为”这个词的原文“Dieberei”谐音。——编者注]。

  《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28卷第182页

  注释:

  [353]《信使报》即《曼彻斯特信使报》)(《Manchester Courier》)是英国保守派的报纸(日报),1825—1916年出版。——294。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