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彼特鲁什金来信上作的批示

在伊·彼特鲁什金来信上作的批示

  (1921年11月23日)
  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彼特鲁什金代表非党农民向人民委员会主席列宁同志提出的请求
  为了向您谈谈我到弗拉基米尔、切列波韦茨、雷宾斯克等省出差的观感,同时为了转达农民们委托我向您提出的请求,请您抽几分钟时间听取一个简短的汇报,因为,我作为农民和农民代表,非常非常想见到您。
  {暂定星期五12时。到1l时半时再核定[226]。}
  {列宁}
  {11月23日}
  我深知您非常忙,但还是冒昧请求您抽几分钟时间来同我谈谈,请指定会见时间。
  我的地址:苏维埃1号楼第312号房间。电话:2—06—82,312分机。
  致同志的敬礼!
  全俄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
  伊万·彼特鲁什金
  1921年11月22日
  载于1959年《列宁文集》俄文版
  第36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
  第54卷第345页
  注释:
  [226]关于列宁同伊·安·彼特鲁什金的会见,见1962年12月9日《苏维埃俄罗斯报》第288号所载《同列宁在一起的45分钟》一文,该文是A.拉别兹尼科夫根据彼特鲁什金的谈话写的。——45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