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彼得格勒工人书

告彼得格勒工人书

  亲爱的同志们:趁我的老朋友、彼得格勒工人非常熟悉的卡尤罗夫同志去彼得格勒的机会,我向你们说几句话。  
  
  卡尤罗夫同志到过辛比尔斯克省,亲自看见了富农对贫苦农民和对我们的政权的态度。他十分清楚地了解任何一个马克思主义者和任何一个觉悟的工人都不会怀疑的事实:富农仇视苏维埃政权,仇视工人政权;如果工人不立刻拿出全部力量来防止富农向苏维埃进攻,并在富农尚未联合起来的时候就把他们彻底打垮,他们一定会推翻这个政权。  
  
  如果工人的先进队伍明白自己的责任,拿出全部力量来,组织大规模的向农村进军,那么,觉悟的工人就能够在目前实现这项任务,就能够把贫苦农民团结在自己的周围,就能够战胜富农并把他们彻底打垮。  
  
  除了彼得格勒工人之外,没有别的人能做到这一点,因为俄国其他地方的工人都没有彼得格勒工人那样有觉悟。蹲在彼得格勃,忍饥挨饿,守着荒废的工厂,抱着恢复彼得格勒工业或者保卫彼得格勒的幻想,这是愚蠢和犯罪。这会断送我们的整个革命。彼得格勒工人绝不应该再干这种蠢事,应该把那些还要坚持这么干的傻瓜轰走,并组织成千上万的人到乌拉尔去,到伏尔加河流域去,到南方去,那里有许多粮食,在那里可以养活自己和全家,在那里能够帮助贫苦农民组织起来,那里需要彼得格勒的工人去充当组织者、领导者和领袖。  
  
  卡尤罗夫会讲述他亲自观察到的情况,我相信,他一定能说服一切犹豫不决的人。革命正处在危险中。只有彼得格勒工人的大规模进军才能挽救革命。至于武器和经费,你们要多少我们就给多少。顺致  
  
  共产主义的敬礼  
  
  列宁
  1918年7月12日  
  
  载于1924年《无产阶级革命》杂志第3期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36卷第521—522页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