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帮报纸和阿列克辛斯基的卑鄙诽谤

黑帮报纸和阿列克辛斯基的卑鄙诽谤

  具有明显的黑帮性质的报纸《现代言论报》,今天刊登了一个卑鄙龌龊的诽谤,诬蔑列宁。[注:这一诽谤还印成传单张贴,但没有署名。]  
  
  《真理报》在7月4日夜里被士官生捣毁,无法出版,因此我们不能立即详尽地驳斥这种卑鄙的诽谤。  
  
  我们暂且声明,《现代言论报》登载的消息是诽谤,齐赫泽在4日深夜曾经打电话给各大报纸,要求它们不要刊登这种诽谤中伤的东西。各大报纸都按齐赫泽的要求办了,7月5日,除了卑鄙龌龊的《现代言论报》以外,没有一家报纸刊登这一卑鄙的诽谤。  
  
  至于阿列克辛斯基,则是一个臭名远扬的诽谤者,因此,在他没有恢复名誉以前,也就是说在他没有恢复人格以前,没有允许他参加苏维埃执行委员会。  
  
  公民们!不要相信卑鄙的诽谤者阿列克辛斯基和《现代言论报》。  
  
  从下面这一点就可以立即看出《现代言论报》的诽谤,该报写道:总参谋部在5月16日就把控告列宁的公函(第3719号)送交克伦斯基了。很明显,如果克伦斯基对这种指控或怀疑多少有点信以为真,那他就必定会立即逮捕列宁并且指定由政府进行侦查。  
  
  载于1917年7月6日(19日)《〈真理报〉小报》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32卷第418页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