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温家宝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

吴邦国温家宝会见印尼总统苏西洛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谭晶晶 郝亚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印尼总统苏西洛。

吴邦国在会见苏西洛时说,中国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各领域合作逐步走向深入。在政治上,双方战略互信不断加强,在经济上,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但经贸合作仍保持好的发展势头,在安全、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也取得长足发展。中国印尼同为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又都是快速增长的新兴经济体,面临着相同的发展任务和外部环境,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促进共同发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印尼的关系,相信总统阁下此访将对两国关系持续发展产生新的推动。

吴邦国表示,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印尼国会、人民协商会议和地方代表理事会开展了很好的合作,为促进中国印尼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发扬好的合作传统,服务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需要,顺应两国人民加强友好的愿望,密切往来,推动务实合作,为双方关系增添新的内容、注入新的活力。

苏西洛说,印尼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全方位的友好合作,通过这种合作促进各自国内发展。他表示,印尼高度赞赏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认为一个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中国对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有重要意义。

温家宝在会见苏西洛时指出,近年来,中国同印尼关系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势头,经受住了复杂的地区和国际形势考验。总统先生的来访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政治互信,推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中国愿与印尼一道切实落实各项共识,抓住出现的新机遇,处理好出现的新问题,在睦邻友好、共同发展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温家宝指出,当前东亚面临的内部和外部挑战都在增多,中国和东盟作为战略伙伴,要坚定地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推动东亚合作朝着正确方向前进,为促进区域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不懈努力。

苏西洛表示,很高兴在友好、积极的气氛中对中国进行访问。印尼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关系,希望学习中国的发展经验,欢迎中国企业加大对印尼的投资。印尼愿与中方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东盟-中国关系和东亚合作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和本地区人民。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驻印尼大使刘建超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