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半年思想汇报

党员半年思想汇报

半年的时光匆匆从我们指间流过,转瞬间已是一年将尽。半年的工作已近尾声,在这里,我将自己半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向党组织作一下汇报。已逝去的半年于我是新的开始,因为我在这半年里已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从宣誓的那刻起,我就告诫自己,以后在工作中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称得上是合格的预备党员,才不会辜负党组织对我的希望。因此,我在这半年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对自己严格要求,力争将工作做到最好。

半年来,我坚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加深了对共产主义的理想、中国革命、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及“三个代表”内涵的理解,更清醒的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所肩负的重大使命和责任。同时,我还认真研读新党章,力求对党有一个全面准确的了解,并进一步明确了共产党人应具备的品质。除此之外,我还经常阅读报刊杂志上一些先进共产党人的事迹,与他们进行对照,寻找自己的不足,看清自己与这些先进分子之间存在的差距,确定以后努力的方向。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气息。这是我们党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专题研究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会议,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认真阅读了报纸上登载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一文,深刻的认识到它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创新和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也是我们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行动指南。这次会议对于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教学工作方面,今年我担任高一年级两个重点班的语文教学工作,自觉压力很大。因为高一是打基础的阶段,这一时期教学效果的好坏对三年后学生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我对于自己能否胜任还没有十分的把握,毕竟我还只是个刚工作四年的新手。但转念一想,校领导既然把这个担子交给了我,就是对我的最大信任,也是给了我一次学习与锻炼的机会,我所能做的只有投入全部精力,尽自己最大努力完成好这个对我而言有些艰巨的任务。因此,在教学中我本着对学生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学校负责的原则,认真做好备、教、辅、改、考的每一个环节,尽量不让自己的工作出现疏漏。常常是为了一节课的成功,我会耗费大量的课余时间,查询各类资料,集百家之长补已之短。对每一篇教案我都要精益求精,力争让学生在课堂上不是为了考试而被动学习,而是为了自我发展而主动学习。让每一个学生在我的课堂上都有学的欲望、读的盼望、说的渴望、写的希望,这是我对自己在这半年中教学的一个基本要求,也是想达到的教学的理想境界。尽管经过半年的摸索,还没有完全实现,但由于学生们的积极配合,我已经觉得自己和学生都有了一些进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向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奋进。

去年下半年,学校进行管理改革,校团委与校政教处合并,我协助陈主任和汪主任开展团委及政教处工作。处室合并后,人员减少了,工作量却加大了,我在落实好自己熟悉的团委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陈主任和汪主任做好政教处的相关日常管理工作,尽力为他们分担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务。

当然,半年的工作与以前相比虽然有了一些进步,但仍然存在着缺点与不足,需要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正与弥补。如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不足,还必须通过不断的学习予以提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投入更多的精力认真学习各类政治理论,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素质。教学工作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其他人的教学观念接受的较多,但未能结合自己的实际对他人的观点进行创新,也未能对自己教学过程中的点滴心得及时记录整理,因而这半年在教研方面做的很不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教学教研两不误,争取取得既有良好教学效果,又有满意教研成绩。其它工作方面,我自觉这半年工作有些懈怠。也许是因为工作量增加,自己的能力有限,因而在工作中有时会带着情绪,很可能有些工作做的不会很完满,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力争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汇报人:

时间: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