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思想汇报

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思想汇报

时间漫漫,岁月匆匆,往事如烟。当我们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们记起了什么?想到了什么?--长征?我不知道大家对于突然提到的长征各有什么样的反映,但是我想当我提到中国两万五千里长征的时候各位应该不会陌生吧!不错中国两万五千里长征现在已经深深地扎在我们每一个人华夏子女的心中、记忆中了。而恰恰今年又是中国红军长征胜利地70周年,在这个日子里不正是我们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传承弘扬长征精神,激励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机会么?话又说回来了我不知道大家到底是因为什么知道的长征又是因为什么记住的长征?是否真的懂得长征的意义,和那个至高无上得长征精神。--就是我自己也不能做出对于这些问题的明确回答。但是今天我得到了一个机会,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有幸参加了学校党支部举行的参观《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举办地点: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这次的展览主要是分为七个大部分和三个专题,它们是:《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用兵如神突出重围》;《斩关夺狭一往无前》;《艰苦卓绝理想胜天》;《胜利会师抗议救国》;《长征精神光耀千秋》。还有专题分别是:《长征标语》;《长征英烈》;最后还有《长征精神宣传教育》。在展会中我得知,中国红军在经历了"左"倾错误的严重危害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粉碎了百万国民党队伍的围追堵截,战胜了无数的艰难险阻,高举抗日救亡的旗帜,胜利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成为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中国红军是一支战无不胜,凶猛无畏的猛虎,令当在他面前的对手无招架之力,但是就是这样一支军队却因为一次重大的决策性的失误差点失败的全军覆没,由于党"左"倾的错误领导,使得中国红军在第五次反围剿的失败,这次失败在一定程度上造成里不可弥补的严重的影响,这次反围剿的失败使得中国红军的战斗力大大下降,并身处险境,当时的国民党基本上已经是将红军重重围住想一次性消灭这支中国上最有实力的起义军。但是他的美梦因为一个人的回归彻底的失败了,搁浅了--这个人就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当时他的回归可谓是临危受命,同时也用事实证明了"左"倾的错误,他没有辜负全国人民的期望,他用他的出神入化般的用兵,在经过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著名战役之后终于挽救了红军并且使红军的长征进入了新的篇章,在长征中他们同心同德,艰苦朴素,万众一心,最终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成功会师结束了长征的旅途。同时也为统一中国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军事准备。

现在我想说一下经过这次观展后我心目中的长征精神,回首长征的路途,我们看到的是什么呢?也许一百个人会有一百个答案,但是我想大家的答案应该都会围绕这我以一下所说的几点,团结,坚强,友爱,诚信,分享--这便是我理解的长征精神。我认为对于现在世界上任何一支队伍如果能做到以上五点的话,那么哪支队伍我认为将是一只战无不胜,所向披靡的队伍,令别人羡慕的团队。以上几点也恰恰都是《八荣八耻》内容,这不是一个小小的巧合,而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历史发展的法则。放眼看看我们的周围的一家家大公司,大财团哪一个不是将团结,坚强,友爱,诚信,分享进行到底呢?所以说只有真正懂得了长征精神才能真正的凝聚一个队伍,一个真正将心比心的队伍将才会是闪着金色的光芒、会释放着无穷战斗力和创造力的,这样的队伍甚至是可以完成长征的。

最后我引用这次展会的结束语来结束我的这次思想汇报。七十年前的长征,为我们留下了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我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正在进行全面建设效果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新长征,任重而道远。让我们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于时俱进,同心同德,艰苦奋斗,不断走向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