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三八红旗手万宁王晓同志的先进事迹

银行三八红旗手万宁王晓同志的先进事迹

老实做人 认真做事

——记全国 “三八”红旗手万宁王晓同志的先进事迹

她是一名普通女性,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实践着党的宗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无怨、无悔、无私奉献。在工作上,她不停地设定新的目标,不断地自我加压,不断地超越自我。这就是全国 “三八”红旗手、海南省“三八”红旗手——中国农业银行万宁市支行女工主任王晓同志。

把学习和工作结合在一起

王晓同志1991年参加农行工作,为了跟上知识经济日新月异的时代步伐,十多年来,她孜孜不倦地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以提高自身素质作为挑战自我的目标。理论是行动的先导。这是她坚持学习的永恒信念。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党的大政方针,学习国家法律法规、银行各项规章制度等方面的知识,并将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融汇贯通,提高了党性认识,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她认为,光有思想上的认识还不够。对此,她充分结合自身的实际,刻苦学习银行各项业务知识,努力向“岗位多面手,知识型员工”目标迈进。大家一起学习利用省行“三八”节期间赠送每位女员工《包容与智慧》一书,她组织支行女工学习,并定期同部分女工交流学习心得,从而使女工之间的交流多了,矛盾少了,人与人之间更和谐了。

把心扑在工作上

王晓同志自参加农行万宁市支行工作以来,身兼两职,肩挑两担,一方面负责全行文书档案管理、保密工作;另一方面负责全行女工工作。银行保密工作看似一件轻松自在的工作,其实不然,稍有差错就会给单位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事事讲认真是她的工作作风。她对每份文件的登记、传阅、传递、保管、整理、分类、归档、立卷到盖章,总是认真细致,一丝不荀,不厌其烦、反复地进行核对后,方才放心存档。特别是对“三密”文件的管理,她更是小心谨慎,严格按照“三铁”要求,每份文件都严肃、认真地登记,编号后再送领导传阅,为确保文件的安全,有时领导阅文已超过了下班时间,她总是耐心等候,待领导阅示后,及时收回,入柜管理,决不让文件在个人手中停留过夜。如果碰到外出递送文件时,无论多忙,她都坚持亲自取送,从不为图方便请他人代劳。一次,她到市委保密局领取秘密文件时,接到儿子发高烧的电话,需立即赶去医院,她不顾司机的劝说,坚持先将文件送回单位后再请假前往医院。在女工工作方面,王晓同志作为女工主任,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切实关心和维护女职工的利益,当好女职工的娘家人。她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为己任,把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紧紧抓在手中,真心实意地为女职工着想,掌握女职工工作中的难处,了解女职工生活中的难事,帮助女职工解决工作生活中的难题,想女职工之所想,急女职工之所急,努力搭建与女职工交心谈心的互动平台,积极带领女职工发挥好“半边天”作用,为全行各项业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多年来,她坚持带领全行女职工学习《劳动法》、《婚姻法》、《妇女儿童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全面提高女职工法律意识,切实用法律保障女职自身的合法权益。为了提高女职工业务水平,她常联合相关业务部门,举办女职工业务知识培训,经过她长期的不懈努力,全行女职工业务水平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得到了支行领导的肯定及认可。为全面保障女职工权益,解决好女工的后顾之忧,她积极向行领导争取为每位女职工办理“平安女性安康团体重大疾病保险”。多年来,全行女工在王晓同志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各项创争活动,特别是在“妇女建功”、“女职工文明示范岗”、“巾帼文明岗”、“三八红旗手”等创建活动中,均有出色的表现,涌现出不少的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受到了各级行领导的表扬。

用爱温暖困难职工

作为农行的一名员工,她可说是一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作为一名女同志,她可说是一位富有爱心、乐于助人者。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她积极带领全行女工开展帮扶活动。在帮扶过程中,她总是一马当先,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对于帮扶的对象,她总是面带笑容,处处体现出“关心”与“爱心”,让需帮扶的人员感到集体的温暖。有一次,行里一名女职工病重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作为女工主任,王晓与每位女职工都亲如姐妹,她不顾家人及朋友的劝阻,只身前往海南省人民医院看望,向病人及家属带去了农行万宁市支行党委及全体女工的问候和心意。

荣誉属于付出艰辛汗血的人

王晓同志凭着对工作的一腔热血,凭着对人生价值的执着追求,做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得到了行领导的赞许和广大同事的认可。由于王晓同志在档案工作中的突出贡献,1999年农行万宁市支行档案室被评为省一级综合档案室;2001年被评为1997—2000年全省保密先进集体单位,王晓同志本人被评为1997—2000年全省保密工作先进工作者。她在组织“女职工文明示范岗”、“巾帼建功”、“家庭文化建设”创建中也成绩突出,农行万宁市支行有两个营业网点被评为全国“巾帼文明岗”,两个营业网点被省行评为“女职工文明示范岗”;一名女职工家庭被总行评为“和谐文明家庭”称号;王晓同志本人的家庭被万宁市妇联评为“五好文明家庭”称号,2009年4月,王晓同志被海南省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9月,她又被全国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

十几年来,为了工作,王晓不知放弃了多少个节假日。姐妹们常会问:工作虽重要,但你上有老、下有小,而且自己身体又那么差,整天忙忙碌碌,你又能得到什么?对于同事们的提问,她只是付之一笑。可谁知晓,自从事农行工作起,她就自己立下了:“忠于职守、脚踏实地、一丝不荀、默默奉献”的誓言,并且自觉的实践着。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