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车驾驶员先进事迹材料

红旗车驾驶员先进事迹材料

司机老梁是个很普通的司机,但二公司××*项目部的同志却不这么认为,说他是“让人敬佩的人”。 是红旗车驾驶员.老梁就是××*,一个有14年党龄的老司机,他的确平凡得让人敬佩。

2007年4月20日凌晨10分,老梁正在看《百家讲坛王立群读史记》,“快走,工地有人偷钢筋”,听到喊声,老梁快速起身,抓起件衣服披上身,冲下楼去发动了汽车,党委书记郭航和物机部长张雷紧跟着坐上车,三人直奔工地,及时赶到,在 110地方派出所的协助下,追赃惩盗,挽回经济损失6000余元。只休息了三个多小时,老梁按时参加了早点名,又出车了。郭航半开玩笑地说:“没让你看上心爱的节目,一早就又让你出车了。”老梁只是憨憨一笑。自参加工作以来,从机筑段、渝怀项目部、、、、内蒙化德到××*项目部,他一直都是这样无怨无悔,任劳任怨,在司机岗位一干就是24年,有人说他是老黄牛,有人说他是活雷锋,当之无愧,可他更是一名优秀的党员,党性强,守纪律,让领导放心。他为人质朴忠实,办公室派车,他对普通工人的服务态度和对领导的一样。

云南××*项目部地处乌蒙深山之中,山洪泥石流频发。今年6月18日,老梁驾车送合同部长吴素华到指挥部,走到半路,山体滑坡塌方,道路被阻。吴素华劝道:“前方危险,安全第一”,老梁平时留心,情况熟悉,从一条山涧小道绕过去,多跑了30公里,当天晚上赶到指挥部,当月的计量资料及时签到,赶在了指挥部领导飞回昆明之前。吴素华说到这事,不禁啧啧称赞。

对份外之事,他也闲不住,项目部有两辆车,变速箱、减震器、离合器、水箱、空调等出了毛病,他不怕脏不怕累,修理废利旧,为项目部节约资金近万元。

每天早点名之后,老梁就坐上驾驶室,像一名整装待发的战士。

三年了,老梁驾驶的那辆工程指挥车,屈指行程网11万多公里。

三年了,老父70大寿、妻子患病、女儿高考,三个理由的任何一个,足以请假回家,他没有。他只是说:“谁叫司机的岗位特殊呢?”

三年中只有一次妻子带着女儿千里迢迢来看他,他无暇照顾。看到妻子还为自己忙来忙去,洗衣留饭,温暖和午后的阳光重叠,老梁哭了。

他没有被鲜花簇拥过,没有被掌声包围过,可他三年来,四网次被评为“工地之星”,两次被评为项目部“优秀共产党员”,老梁在项目领导和职工心中已被鲜花环绕。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