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十大杰出青年先进事迹---财政局财政预算员

**县十大杰出青年先进事迹---财政局财政预算员

**县财政局**同志,自二oo六年进入财政局以来,在部门财政预算和财政监督检查岗位上能够立足本职工作,以取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八荣八耻”,积极投身于财政战线,刻苦学习,勇于创新,爱岗敬业,廉洁自律。几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工作,以锲而不舍的精神去研究工作。通过长期不懈努力,他在政治思想和工作能力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工作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认可。

一、刻苦学习,勇于创新

多年来,**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能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个人的党性修养锻炼,自觉站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深入研究“生财、聚财、用财”之道。财政预算对于他来说并不陌生,因为在他调入财政局前一直从事乡镇预算业务,可对于县级乡财预算在他心目中是个新概念,但他能够认真学习、探索和研究,在接交业务后不到一个月时间就能够熟悉正确地掌握各项业务。财政监督检查办是财政局新成立的部门,财政督查工作政策性强、业务性强,他出于对本职工作热爱和对工作质量的不懈追求,在工作上、学习上始终坚持勤于思考,常常能提出解决问题的独特办法措施,开创工作新局面。

二、忠于职守,埋头苦干

他始终以高度负责、勤奋刻苦的态度忘我工作。加班对于他来说更是家常便饭,由于工作的需要,他从没有休过元旦假,平时也基本从不请假,经常主动牺牲休息时间在办公室埋头工作。在财政预决算期间,他办公室的灯几乎每晚都会亮起,经常加班直到深夜,刚开始家里人不理解,这年代哪还有这么忙的工作人,误认为他故意不想在家呆,一次无意间他爱人到单位来找他,看到满桌子的材料后,只说了一句“我能理解你”,从此,对他的工作更加支持,回家后不让他再做任何家务,总是提醒他注意休息。初暑,正值开展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一次下乡检查中,他忽然中暑晕倒了,一行的其他同志都着急了,硬拉着要他去医院,让他回家休息几天,他坚决不同意,并且说到:“我们督查办人手紧,这段时间工作任务非常重,不需要休息,没事的”。清醒后稍休息了一会儿,又继续投入到了检查工作中。

三、认真细致,兢兢业业

出于对本职工作的热爱和工作性质的特殊,他在办理业务上从不马虎,工作上勤奋、认真、细致,财政人员整天和数字打交道,枯燥繁杂,但对于他来说,这些数字的意味很深,他对这些数字在思想总是高度集中认真地对待,从不马虎。工作中经常会有一些财政供养对象来找他询问情况,每次他都能够认真、细致地给予解释,为“财政人”树立了良好形象。记得一段时间,某乡镇一姓马的退休干部几乎每天都来找他说工资有误,询问工资拨了没有,每次他都能够认真、细心地给解释,退休干部非常满意,还在外面不断夸奖到“财政局小常是个好同志”。

四、秉公办事、依法理财

财政是敏感部门,他又在敏感岗位上工作,但他一直坚持秉公办事、依法理财,从不利用手中的职权为自己谋取私利。“管好财、用好财,关键就是要秉公办事、依法理财”,时刻贯穿于他的工作中,一次下乡核查财政供养人员时,有一名财政供养对象已病故,后来对象亲属通过多种关系找到他,想多领取几年补助,硬是拉着要请吃饭,并且说到“都是共产党的钱,何必那么认真呢?又不是花咱个人的钱”。最后他还是婉言谢绝了别人的邀请,坚持原则,按照有关财政政策,详细地为对象核算了抚恤金,耐心细致地与对象亲属讲政策,做工作,得到了他们的理解,用好管好了财政资金。

**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能力,得到了组织的认可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赞誉,我们相信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下,他将为我县财政工作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