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提高文化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进一步提高文化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全国文化系统党建研究会年会、窗口单位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暨党委书记学习班9月5日在上海开班。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全国文化系统党建工作,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在全国文化系统窗口单位深入开展。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英磊到会并致辞。

李洪峰指出,今年以来,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在部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主线,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为载体,以广泛开展向杨善洲同志学习为抓手,更积极、更丰富、更活跃、更扎实、更有影响力地开展党建工作,使文化部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受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拥护和好评,也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部党组的充分肯定。

李洪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文化系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以规律化为核心,以现代化为取向,以制度化为关键,以人民为根本归宿,实现党建工作科学化。要创造性地运用好传统方法,善于学习借鉴新方法,结合党的建设新的实践,把党建工作科学化不断向前推进。

李洪峰强调,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集中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下半年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按照“传承中华文明、发展先进文化、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要求,确立“民生为重、服务为先”导向,紧紧围绕文化发展、服务群众、文化惠民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把服务窗口办成推动文化发展的示范窗口、服务人民群众的便民窗口、展示精神风貌的形象窗口。要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所在单位和职工争创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争创优秀服务标兵,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创先争优带来的变化和好处,使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在文化系统蔚然成风。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国家图书馆、国家博物馆、辽宁省文化厅、贵州省文化厅的党组织负责人分别就党建研究作了交流发言。

文化部机关各司局、国家文物局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以及今年向全国文化系统党建研究会提交党建论文的全国文化系统党建研究会理事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