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清扫所所长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环卫清扫所所长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1984年参加工作,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1984年到环卫处至今,她已在环卫战线上奋斗了二十余载,她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钟爱的环卫事业,从一名普通的清扫工到清扫所所长,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她始终怀着一颗对环卫工作的热爱之心,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净化市容、美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真正实现了“脏了我一个,干净千万家”的诺言。

1984年正值花季少女的她当了一名环卫工人,当时被安排到清扫一线工作,也就是俗话说的扫大街。世俗的眼睛、鄙夷的表情、冷言冷语甚至一些粗言烂语经常会在工作中遇到,因此上班时她总是把帽子压的很低,从不敢正眼看人。刚开始,她连扫帚都不会拿,由于动作不够熟练,清扫速度慢,她便比别人提前1小时开工,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手指的血泡磨破了,回到家两条腿像灌了铅似的,手臂也酸的连碗都端不起来。尽管如此,第二天,她照样早早起来,无论寒冬酷暑,她都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哪怕地上有一片树叶都及时扫起来,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后还主动帮他人清扫。

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和认可。1997年7月,她被任命为焦西所所所长。初任所长,对所内情况不甚了解,上班第一天,她就到各个班组跟班劳动,了解各条路段的实际情况,迅速掌握了全所的工作动态。如今,每条路段有多少面积,有多少门店,哪些地方卫生质量易出现反复,她都了若指掌,为以后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她注重强化内部管理。为了调动工人的工作积极性,她在全所开展了“三争”活动(即争创最佳卫生路段、争当优秀管理员、争当优秀清洁工)。并提出了“出大力、流大汗、我为创卫做贡献”的口号和“争创最佳卫生路段”的奋斗目标。为了提高卫生质量,她制定了严格的卫生检查标准、奖罚制度和监督检查制度。一改过去对各班组卫生质量每周抽查一次的做法,除了安排一名专职卫生检查人员外,自己还坚持每天检查,对卫生质量好的或差的班组对照卫生检查标准和奖罚制度,及时给予奖励或处罚。同时,她注重发挥清扫保洁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和工作积极性,提倡以自检为主,改变了原来发现问题就扣分罚款的贯例,发现问题就让全组返工重扫,使组员们增强了责任心和对工作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信心,清扫保洁水平也有很大提高。为了克服重清扫轻管理所造成的弊端,她把全所管理人员分片包干到各条路段,把路段卫生质量监督的好坏直接与管理人员的工资挂起钩来,使清扫与管理真正有机地结合起来,有效地提高了道路卫生质量,受到上级领导的好评。

工作中**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事事处处以身作则。在2005年的“四创”活动中,她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在解放西路突击清理杂草中,她不顾炎热,冒着三十八九度的高温,用手一点一点地将杂草拔除,汗水顺着额头流下,可她竟顾不得用手去擦。连着工作3个小时,才将杂草清除干净。11月中旬,一场狂风暴雨过后致使该所辖区建设路两个组树枝树叶遍地,垃圾量是平时的几倍,又是星期天,她不顾休息主动加入到清理树叶的队伍中,由于树叶用铁锨不好铲,她就用手把树叶抓起来往平车里装,树枝将她的手扎烂出血,她一点也不在乎,用了一整天时间才将树叶全部清理干净。

新华南街的部分单位和市民为了走捷径、图省事,把垃圾倒在马路上,严重影响了这段路的卫生质量。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带着管理人员逐家逐户到附近单位和居民家中做耐心细致地宣传解释工作,但仍不时发生垃圾乱堆乱倒现象。为此,**就和管理人员冒着凛烈的寒风在现场死看硬守,冻得她感冒发烧38.5度,头痛得要命,全身酸沉无力,大家见状纷纷劝她回去休息,但都被她婉言谢绝,仍坚持在现场管理。经过她和大家近一个月的努力工作,终于取消了这两处露天垃圾点,并查处乱倒垃圾达70多起。

她关心职工疾苦,总是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职工有病住院,她就带着礼品前去看望。对因工受伤和患病的职工,更是从精神上和物质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2004年下半年,清洁工李喜英、李爱霞二位同志在西环路清扫马路时被飞驰而来的摩托车撞伤,一人胳膊被撞断,一人头部被严重撞伤,她及时赶到,组织人员保护现场,并将伤者送到医院进行抢救。李喜英被撞伤后伤势较重,不能下床,她就和职工轮流到医院照顾,直到她病情稳定才离开。李爱霞被撞伤住院后家属不在本市,**及时与她的丈夫联系,给她送水、送饭,多次与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的同志联系解决住院费、理赔费,直到受伤职工出院并得到合理赔偿,她才放心。出院的李爱霞感动地流着泪说:“你对我这样关心,我只有拼命干好工作,才能报答您。”

在家庭生活中,她却是个不称职的妻子和母亲,一直以来,她很少为丈夫女儿烧饭做菜,有时丈夫加班不在家,她回到家时女儿已是饿着肚子在沙发上睡着了。女儿中考那年,正好是“四创”迎检期间,她连一句鼓励的话都顾不上对女儿说,也没有为女儿做一顿饭,晚上回到家看到已睡着的女儿,她的泪水刹时涌了出来,为欠女儿太多而感到内疚。

23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已所能、无私奉献,这精神却又是那么不平凡。她多次被授予市“城市卫生先进工作者”、市“三八红旗手”、市“巾帼建功标兵”、区“劳动模范”、市“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是她不平凡的敬业、奉献精神的最好记录。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