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突出宣传领导同志个人*

不要突出宣传领导同志个人*

(二〇〇〇年九月二十八日)

  今天,看到有关摄制《江上青》电视连续剧的一些材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到北京工作以后一直强调,不能因为我担任了现在这样的领导工作,就对与我有关的事情和人物进行过分突出的宣传,更不要去宣传我的家庭。对我的家庭成员和亲属,我历来是严格要求的。我们党早就有过规定,对中央的领导同志,不要突出个人,不要宣传个人。不然,不仅对领导同志个人没有什么好处,对党的事业也没有什么好处,在群众中也会带来不好的影响。这个原则看来还有重申的必要,使全党同志共同遵守。
  江上青〔1〕烈士是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的,我们应该纪念他。在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斗争中,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英勇牺牲。想到他们,我们就应更加努力地把工作做好,把他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我们都是党的干部,无论担任什么样的领导职务,作出了什么样的工作成绩,都是党和人民培养教育的结果,都应该归功于党。我们纪念革命烈士的最好方式,就是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把党交给的工作做好。
  中央这些年来一再强调,对涉及现任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书籍、文章、影视作品等,要按照规定的程序严格把关,不能擅自行动。大家都要遵守这个规定。凡涉及中央领导同志的有关作品,要告知有关的领导同志。至于利用这种作品,打着领导同志的旗号,四处拉赞助和广告,就更不对了。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严格按照中央的规定办事。

  *这是江泽民同志对一份材料的批语。
  注释
  〔1〕江上青(一九一一——一九三九),江苏扬州人。一九二七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九二九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曾任中共皖六区专署特别支部书记、中共皖东北特别委员会委员。一九三八年,受党组织派遣,到皖东北地区从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担任国民党政府安徽省第六区行政督察专员公署秘书、第五战区第五游击区司令部政治部主任,推动实现团结抗战,发展党的组织,建立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参与创建抗日民主根据地。一九三九年,遭反动地主武装杀害。

责任编辑:齑羸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