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明显迹象表明中国经济会硬着陆

无明显迹象表明中国经济会硬着陆

“寻底 重估 突围”——和讯网2011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于7月9日举办。出席策略会的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曹红辉表示,没有明显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可能会出现硬着陆。

曹红辉表示,我们对宏观经济和金融市场数据进行分析,得出的结论是,没有明显的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可能会出现硬着陆。从社会零售品的销售和新增固定资产投资,以及新增的房地产投资几个方面来看。出口的贡献率在下降,甚至个别出现利差,贡献率是负的,但从投资和消费来看,我们的经验表明,环比数据要比同比数据更加有效,从今年1月份以来,这些数据都基本保持了高位的增长态势,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波动,虽然个别月份有所回落,或同比增速有所下降,但环比增速每年出现大幅度下降。

我们认为,这种环比增速的减缓对于结构调整有比较好的影响,未来中国经济增长主要是经济结构调整,所以,调结构肯定会有一定的外部压力,否则都是妄谈结构调整。关于结构调整,大家经常会谈到“暗器”销售土地,现在来看土地仍然保持高位,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下跌。虽然个别地方出现所谓流拍情况,但整体还是上升的。主要是住宅投资转到商业地产投资,所以,卖地仍然很火爆。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